終於來到最後一集了,主要是一個人旅行又不是去很多天能全部去,只好精打細算去推估什麼行程才是最好的,旅行規劃仍然還是老話,一定要自己最喜歡想去的為優先,這週就要來講超想去的蘇米龍島,還有我最後才發現墨寶是什麼東西的墨寶。

Sumilon Island

網站傳送門 => http://www.bluewatersumilon.com.ph/
但是,這裡仍然是超級遠的,尤其他還是坐船才能到,從市區到Oslob,就要三到四小時坐車的距離,然後你要再坐車到碼頭,據查資料來說至少要5-10min之間,再坐船(大約是15-30min),就可以到了。
Oslob和蘇米龍島的距離

這裡維持一島一飯店,所以你要登島除了住飯店之外,只能到一個公共的沙灘,若只到公共的沙灘大約是php500元來回,不過就是只能到沙灘區,就不能到飯店了,這裡重點就是那飯店阿,若是一日遊可以選php2000,不但可以來回船資,玩飯店的設施,還有簡易的中餐(但據資料搜集都不好就是了),你看看這無邊際泳池要不要太吸引人了。本身島上沒有太多人為破壞都是天然造景多,這感覺會置身無人島,所以是想去的重點,但一樣要考量,為了這個而去若只去一天是否划算,若是住在那裡等於一來一回是二個整天,住宿價格約在7000-12000台幣左右,不過變成我的其他行程會因此而受限了。
行程思考:
住宿變成要二個整天。
當天一日遊,若去賞鯨再去等於只有半天不到的時間要來回,付飯店php2000就不划算,也玩不到什麼東西。

所以,雖然他是心中很愛的景點,在礙於其他行程會有問題,只好先放棄他了。

Moalboal墨寶 沙丁魚風暴

這裡最有名的就是沙丁魚風暴和海龜了,一樣到逹這個地方若從市區要2.5hr-3hr左右,從機場至少要3hr,但本身對沙丁魚其實有種有看也好沒看也好的心情,但看分享文大都滿推的,所以也列入搜集資料的重點中。
聽說是走在海邊你往下看,你就能看到多很多的魚在那裡了,不過,墨寶的自由行資料相對是不好找的,查的資料只和你說有什麼可以玩,像是墨寶的白沙灘或是其他部份,其實,墨寶和其他景點一樣都是有一日或半日行程的,一樣在沙灘區購買或是由民宿部份幫你處理,最特別的是墨寶還有租借機車服務,主要是當地的觀光方便性其實沒到其他地方這麼高,所以部份地方不但不好打車,也不好進去,所以還有這層的方便性。

這裡主打沙丁魚還有海龜,除了沙丁魚外,其實其他地方仍是看的到海龜的,加上當地的住宿非常的當地化,說實話我要一個人去住我是担心害怕的,所以墨寶只好先pass了。

針對宿霧自由行行程規劃,總算介紹到一個段落。目前除了第二天己經確認外,要再排三和四天的行程。
所以決定第三天要去渡假村一天了,因為阿白編最後只有四天的假期,大哭哭。
行程規劃終於比較定案了:
第一天   到逹+市區逛街
第二天   跳島
第三天   渡假村一整天
第四天   回程

雖然行桯好想再多一點,但和閨蜜討論完後,難得一個人旅行就不要為難自己了,主要還是放鬆渡假為主要,所以,行程想好了,就來接住宿和機票了。下週立即奉上阿。

訂閱電子報
LINE@
arrow
arrow

    myb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