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妳覺得怎樣的女生最美麗?」身為Ainia品牌小編,這個問題就算再經歷一個世紀,依然是眾人熱烈討論的話題吧!不同年代有著不一樣的審美觀,像是唐朝與西漢的環肥燕瘦,而每個人也有自己對於美的定義,那你呢?

認真的女人,最美麗

不可否認,當全心全意投入在某件事情上,所散發出的氣場,就像噴上了Chanel N。5香水,瞬間著迷且令人舒服。從前就覺得「呸姊」蔡依林美的吸引人,可能是單純的基於偶像光環吧!Jolin曾說自己不是天才,而是地才,直到了出社會,我才真正明白這背後的涵義。她說:「想成為一個獨一無二的人,不是一昧模仿而是去學習新事物,在工作中,你必須卯足全力,認真工作,熬過辛苦的過程,並樂在其中,拋開心中的恐懼感。」
而恐懼感是人類對於未知的想像,給予自我保護的能力,我們會害怕受傷,所以不敢有所行動,在種種機會成本的考量下,或許退縮、或許保留,「甜心體育主播」詹可旬,在個人社群平台上提到,「回頭想,其實最難的往往是踏出步伐的瞬間,那個堅定的當下,必須拿出獨自探索的冒險精神,以及無畏被批評和檢視的勇氣,所以一旦走出舒適圈,一定要先為自己拍手。

做自己,有何不可

渡邊直美是大尺碼時裝品牌的主理人、是黃金檔日劇的女主角,更絕對是棉花糖女孩的最佳模範人選,身為女生的我也愛死她迷人魅力,但在這社會對於美的標準下,她絕對稱不上美女,對於自己受歡迎的理由,她接受Yahoo! Japan訪問時曾說「我也不知道。與其說我很自然、不做作,不如說我只是順從本能在生活。想吃就吃、想笑就笑,我會抽菸、也會說黃色笑話,更不太做家事。女生不是最討厭我這種人嗎?」

上述其實都有一個共同點,也正是我想說的—自信,這就好比有人說微笑是最好的化妝品,我也認同,真誠的微笑,是最簡單打開彼此關係的一把鑰匙,而自信呢?是一種由內而外,透過生活、工作、心態等,來肯定自己的美感,是不依附於任何人的評價與眼光,我們可以定義自己的價值,但不代表否定外在一切,依然會重視外表、身材,是因為對於自我的控制權,當出發點不同了,心態也不一樣了,我們或許無法成為最好的人,但可以成為最好的自己。

這一題沒有是非對錯,也永遠沒有正確答案,但我們是否被現代的社會媒體,扭曲了對於美麗的定義,當然公眾人物包括名星、網美的存在,給予美的一種範本,我們都曾想成為誰誰誰,擁有她的身材、外貌,但我們為何不能成為自己,Ainia想送給全天下所有的女孩,永遠都不要懷疑自己,自信絕對不是一蹴而就,當找到自我目標,儘管平庸或是燦爛,但都不再是根浮木,在汪洋的人生大海裡隨波逐流,因為你的獨一無二,是任何人都模仿不來的獨特魅力。

訂閱電子報
LINE@
arrow
arrow

    myb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