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的夏天真的又悶又熱,妳以為狂灌冷飲、洗冷水澡就可以消暑嗎?其實這些都只是暫時性的,但是會對身體造成負擔!真正健康的消暑小妙方請往下看!

消暑小迷思:吃冰喝冰就能解熱?

天氣熱的時候來根冰棒或手搖飲,感覺身體的熱都飛走了!但這樣並不會真的讓你消暑,因為身體為了讓體內維持一定溫度,會釋放更多的熱來平衡快速降低的體溫喔。突然而來的冰冷刺激,可能會刺激腸胃收縮,腸胃脆弱的人還會拉肚子喔!

➡️ 想吃冰的話,要注意以下三點:
不要空腹吃冰、運動完不要馬上吃冰、生理期前後不要吃冰!

➡️ 想喝冰水則要注意以下三點:
喝溫涼水、小口多次慢慢喝不要猛灌、喝太多會水中毒!
※ 體質虛涼的人,吃太冰容易對腸胃造成刺激,長期沒注意會容易拉肚子喔!

消暑小迷思:洗冷水澡就能解熱?

滿身大汗後沖個冷水澡真是太爽快了!但是突然洗冷水會造成擴張的血管收縮、心跳加快,體內的熱氣排不出來,可能會造成頭暈、頭痛等像是室內空調中暑的狀況。對於心臟不好或體質虛弱的人更是很大的刺激,若體溫降太快讓身體負荷不了可能會猝死唷!

※ 消暑澡小技巧:先用手確認水溫,再從四肢開始沖洗,最後再洗頭。讓身體可以逐漸適應水溫,降低刺激!

消暑+清熱+解渴的好食物!

台灣悶熱的夏天,大家容易火氣旺盛,想要有效預防中暑,比起吃冰喝冰妳還有這些更健康的消暑食物可以吃喔!
瓜中之王-苦瓜
苦瓜含有豐富的營養(維生素C、胡蘿蔔素、膳食纖維和多種礦物質),屬於寒性食物能消暑解毒,上火和口乾舌燥的人很適合吃!多吃有助降血壓血糖以及血膽固醇。
苦瓜汁更是消暑聖品,若真的怕苦的人可加點蜂蜜增加甜味。但需苦瓜是寒性食物,虛寒體弱者,不適合吃太多喔!

消暑首選-西瓜
因為西瓜屬於非常寒性食物,中暑、發熱、心煩、口渴的時候,可以用吃西瓜或喝西瓜汁解熱,還可以利尿喔!(特別是紅色果肉和硬皮間的白色部份)
但也因為太寒的特性,所以腸胃和體質虛弱的人,不適合吃太多西瓜,容易拉肚子。

甜湯聖品-綠豆
綠豆湯一直都是陪伴大家長大的消暑甜湯首選!綠豆是寒性食物,也可以清熱消暑。不過一樣提醒體質虛弱的人,正在生理週期的女孩,都不適合喝太多綠豆湯喔!(如果很喜歡,請讓湯保持溫涼就好)

消暑小妙招:穿涼爽又透氣的內衣、隨身帶涼爽噴霧

除了洗澡和食物,穿的內衣也會影響妳的夏天好心情喔!來看看麥編不藏私的推薦哪天夏天必備的內衣首選!
由左到右:
➡️ [璞真愛戀 無痕貼合無鋼圈內衣 S-XL]
冰絲涼感超舒服的質料!材質輕薄能夠服貼身型,夏天想穿比較透薄的上衣都不會露出內衣痕,超好搭配的小可愛!

➡️ [無可比擬 無痕包覆無鋼圈內衣褲 B-I罩杯]
比起市面常見的無鋼圈,這款採用TACTEL(運動衣物常見的布料)表布,罩杯內裡用高級吸濕排汗布,就算在夏天也能快乾透氣,包覆性又很強,可是nalla的naft無鋼圈系列熱銷冠軍喔!

➡️ [性感環抱 包覆雪紡罩杯式睡衣 XS-3XL]
除了內衣也別忘了睡覺愛穿的睡衣,這款除了有集中包覆的美胸罩杯,改良新版罩杯內裡也換成透氣鳥眼布(運動衫常見一個一個洞的那種)搭配輕薄透膚的雪紡裙,想要透氣舒爽、又能穿出性感美胸的睡衣,只有nalla的Cuppa系列獨家款了!

➡️ [3度C冰鎮舒緩青春露]
夏日必備隨身消暑噴霧,除了可降溫舒緩之外,還有添加辣木籽能隔絕空氣中的髒污微粒。簡單舒緩保濕,悶熱的夏天帶一瓶隨時守護皮膚吧!

訂閱電子報
LINE@
arrow
arrow

    myb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